芒果玫瑰挞

【双花】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孙哲平发张佳乐微信,言简意赅俩字:地址。

张佳乐回啊?以你现在的身价应该和我要地址吗?你应该给我发个地址告诉我这是我的新房。

孙哲平说别扯淡,快点,给你买糖。

张佳乐本想回我又不是三岁小孩,打到三岁的时候忽然想起来自己之前和他要糖,又把这行字删了。


那是很久的之前了,那时候张佳乐还在百花,他们还都在百花。十月开始小卖部就开始上架了南瓜灯和幽灵鬼的万圣节凝胶软糖。张佳乐拉着孙哲平大呼小叫说我想要我想要。莫楚辰从来不错失良机,从几排货架外闪现过来说小花副队要什么?你俩的定情信物吗?不是的话我也想要。孙哲平大骂你俩是不是有病。身上挂着张佳乐手里拎着莫楚辰就要回战队,莫楚辰手里还扯着个购物车,全靠着孙哲平一个人的毅力硬生生往外拖。拖了没两步孙哲平妥协。说买买买吃吃吃,等万圣节当天行不行?


可惜张佳乐和莫楚辰没等到万圣节当天。比万圣节来的更早的是孙哲平的退役通知。得到通知的前一天张佳乐还在看西方玄学的灵修能不能治手。茫然的张佳乐看着同样茫然的莫楚辰,他俩茫然地看着孙哲平。

太突然了吧。最后张佳乐只能扔出来这样一句。孙哲平走过来拥抱他。说我也是突然决定的。


在漫长的岁月里逐渐消解掉这种突然的张佳乐不知道这是孙哲平的心血来潮还是他心血来潮的一次补偿。最后他还是给了孙哲平地址,离霸图两条街的代收点。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孙哲平的对话框里打出霸图的地址时有一种莫名的歉疚。张佳乐不知道这种情绪是不是孙哲平也有,不知道是不是跟了孙哲平太久,久到时间把这种歉疚凝成一盒迟来的糖。


可惜张佳乐不吃糖。他蹲在食堂门口给青训营的小孩送,路过的都被塞一个。宋奇英出来的时候张佳乐想了想也递了。宋奇英有点为难:张佳乐前辈,我不是小孩了。张佳乐说你至少没有我不小孩吧。宋奇英不懂百花之间这些弯弯绕绕,听不懂张佳乐话里的自嘲。所以他只是接过去笑一下,说谢谢前辈。


回去的时候张佳乐打开微博,自他走后的八百年只会转发公告的莫楚辰居然发了一条原创。

百花莫楚辰:感谢@义斩孙哲平赠送的万圣节礼物!如果里面再有个车钥匙就更好了。

霸图张佳乐回复:你不说也送我了很难让大家不以为你俩在暗通款曲。【宇航员敬礼】

义斩孙哲平回复:俩神经病。


他们几个之间关系古怪,情谊加避嫌给粉丝造成一种pua,以前互相点个赞都有人在下面哭。如今这么明晃晃却半天只有点赞亮蹭蹭上涨,评论一片死寂。

半晌终于有个张佳乐很眼熟的ID评论:我穿越了?

张佳乐想没有,穿越的其实是他。


然后张佳乐呆呆地看着他桌上的糖。一支紫色凝胶蝙蝠,和他那年指给孙哲平看的一样。是他犹豫很久以后留下的本打算送出去的那最后一颗。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