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玫瑰挞

【双花】挚友安慰基本法

张佳乐说:孙哲平,你不要太溺爱我。

起因是他偶然说到最近常常觉得很难过,有时候想摔碎家里的东西,有时候想摔碎自己。

孙哲平说做得挺好,至少还能控制自己的行为。

张佳乐乐不可支。捧着手机在书房飘窗躺下,城市车水马龙的光往他脸上砸。

他任凭自己被这密度1.29的海淹没。


你在家吗?孙哲平突然问。

张佳乐打了个嗯。

孙哲平发:好,给你打电话。

张佳乐看到这句话的下一秒来电显示响起,急迫地像是要阻止谁赴死。

张佳乐接听后按下免提把手机放在一边。


您好,这里是中国银行,存款请手机转账,不仅没有利息还吞本金哦。张佳乐一本正经。

滚蛋。你家是云南不是河南。孙哲平骂。

张佳乐嘶了一声。地狱笑话。转我五块钱买赎罪券。

要钱没有,能给你放首歌,听不听?孙哲平问。

张佳乐抬头把双手枕去脑后。也行。什么歌。

挚友。孙哲平说。

我在呢。张佳乐应了一声。

孙哲平顿了一下。我念歌名。

那我也在呢啊。张佳乐闭上眼。


女声很浅,没什么很大的起伏。唱得张佳乐在无数汽车的鸣笛声里有点昏昏然。

张佳乐。电话里孙哲平的声音突然把人惊醒。

张佳乐莫名其妙。怎么了?

那边音乐声停了。开门。孙哲平说。

外卖?张佳乐打个哈欠捞过手机慢慢往起爬。


在百花的时候孙哲平就这样。

张佳乐只要一不高兴孙哲平就给他点点儿吃的,搞得好像堂堂百花副队长靠一碗饭就能哄好。

最让张佳乐生气的是他吃完的确能好不少,把这事坐实了。


让你失望了。孙哲平说。是我。

什么?张佳乐好像有点反应过来了又好像没有,下意识反问了一下。反问的尾音落下的时候终于醒悟,拼了命地往门口跑。

门外是我。孙哲平说。


张佳乐开门时孙哲平的身上还带着夜风的凉味。


张佳乐手足无措。你来干什么。

看你。孙哲平回答。我尊重你所有的抉择,但是我没办法放任你一直想死。

张佳乐垂眼。我就想想,我不会死的。

我也不想你想。孙哲平说。


一瞬间张佳乐喉咙里所有的酸气往眼睛上涌。

他眼前雾气招招。


那我想吃饵块。张佳乐说。

行。我一会儿去买。孙哲平答。

我还想喝北冰洋。张佳乐又说。

一箱够不够?孙哲平问。

我想要拿冠军。张佳乐拿袖子抹眼睛。

可以,一会儿我就去黑市雇杀手把叶修王杰希喻文州还有那几个全都杀了。孙哲平煞有介事。

张佳乐被逗笑。伸手推了孙哲平一把。你说狗话。

张佳乐你不要太过分。孙哲平咬牙。


啊?什么?张佳乐疑惑的问还没溜到嘴边,就看见孙哲平表情变得无比凝重。

汪。孙哲平字正腔圆。

评论(21)

热度(44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